行业动态

淮南市专利申请流程及专利代办费用了解

文字:[大][中][小] 2020-9-25  浏览次数:1384

我国专利申请分为三大类型,发明专利相对于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来说申请所用的时间较长,三种专利的申请流程准备材料也不一样,对于不同工作领域的人专利申请的类型也不同。在申请前要确定类型,不同的类型申请的条件、成本,权利所要保护的内容,授予之后带来的经济效益等都是不同的。申请人需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保护期限,发明为20年,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都为10年,均从申请日起开始计算。

 

专利申请咨询:0551-65300128,15855137731微信同号

 

申请流程:

发明专利要经过初步审查和实质审查,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只需初步审查就授权公告。

①发明专利需提交请求书、说明书、说明书摘要及权利要求书,必要时应有说明书附图。

②实用新型专利需提交请求书、权利要求书、说明书、说明书附图、说明书摘要及摘要附图。③外观设计专利需提交请求书、外观设计的图片或照片。

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需约8-12个月,形式审查通过后,发授权通知书,并办理领证手续,在缴纳领证费后约2-3个月拿到专利证书。具体时间取决于审查员的审查速度与申请人交底资料的详实程度及附图的提供情况等。通过法定程序确定发明创造的权利归属关系,从而有效保护发明创造成果,独占市场,以此获得利益;国家对专利申请有一定的扶持政策,会给予部分政策、经济方面的帮助;自己的发明创造及时申请专利。

 

经审查认为不符合授权条件的或者存在各种缺陷的,将通知申请人在规定的时间内陈述意见或进行修改,逾期不答复的,申请被视为撤回,经多次答复申请仍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驳回。实审周期较长,若从申请日起两年内尚未授权,从第三年应当每年缴纳申请维持费,逾期不缴的,申请将被视为撤回。实质审查中未发现驳回理由的,将按规定进入授权程序。

 

授权阶段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经初步审查以及发明专利申请经实质审查未发现驳回理由的,由审查员作出授权通知,申请进入授权登记准备,经对授权文本的法律效力和完整性进行复核,对专利申请的著录项目进行校对、修改后,专利局发出授权通知书和办理登记手续通知书,申请人接到通知书后应当在2个月之内按照通知的要求办理登记手续并缴纳规定的费用。

Adodb 数据库操作失败Adodb 关闭数据库连接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