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合肥经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申请条件和补助

文字:[大][中][小] 2021-2-27  浏览次数:1640

合肥经开区科技局开展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申报工作一般会在7月份左右,申请成功后经开区会奖补10万元,下面重点介绍一下申请条件:
科技企业孵化器申请条件:

(一)以孵化与培育处于初创阶段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及转化高新技术成果为宗旨,在开发区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营实体;
(二)管理团队健全,机构设置合理,管理人员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占70%以上,接受过孵化器专业培训的人员比例在20%以上;
(三)具有较为完善的培育孵化企业的管理制度和服务功能,有明确的企业入孵条件、毕业标准和退出机制,可为科技创业人员和在孵企业提供商务、信息、咨询、培训、市场、投融资、技术开发与合作交流等服务,实际运营时间6个月以上;
(四)可自主支配的孵化场地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上(专业孵化器在1000平方米以上),在孵企业使用的场地面积(含公共服务场地)占70%以上,在孵企业数15家以上(专业孵化器8家以上);
(五)孵化器中的在孵企业应有20%以上申请知识产权;
(六)孵化器拥有种子资金或孵化资金,或与金融机构以及创投机构、担保公司等建立密切联系,扶持在孵企业的发展;
(七)专业孵化器应有明确的专业发展方向,并建有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拥有专业化的技术咨询能力和管理能力。

众创空间申请条件:
(一)运营管理机构是在开发区注册的企事业法人单位、社会组织、社会团体,设立宗旨是服务创业者创新与创业;该机构或主要负责人要具备一定的行业背景、创新创业经历和行业资源,运营管理团队的知识结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满足创新创业服务需求。
    (二)企业建设运营的众创空间场地面积应在300平方米以上(含300平方米),高校建设运营的众创空间应在150平方米以上(含150平方米),属租赁场地的,租期应在3年以上。众创空间的场地面积应相对独立,不得与所在的孵化器等机构场地面积重复。其中公共办公与服务场地面积不低于总面积的90%,并提供开放共享式办公场地、软硬件开发平台、宽带接入、互联网资源等设施。众创空间通过减免租金为创客或创业团队提供创新创业场所,鼓励提供科研设施、仪器设备及简式餐饮、公寓等硬件设施。
    (三)以服务创客为主的众创空间聚集的创客不少于50人,以服务创业团队(创业企业)为主的众创空间聚集的团队(企业)不少于10个,均需与众创空间签订服务协议。
    (四)建立创业导师工作机制和服务体系,有2-3人以上较为成熟稳定的创业导师团队。借助成功企业家、天使投资人和专业人士等为主的创业导师队伍,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培训等服务。
    (五)建立完善的运营管理制度,包括入驻项目评估筛选、总量控制、毕业与退出机制。举办日常性创业沙龙、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创新创业大赛等等创业相关活动。与高校、科研院所或行业组织及各类专业服务机构紧密合作,充分结合线上线下方式,为创业者提供技术研发、检验检测、小试中试、融资对接、项目推介、技术转移等全方位、专业化服务。实际运营时间6个月以上。
    (六)建立新型市场化商业发展模式,积极开拓互联网股权众筹、众包等融资渠道;鼓励设立种子基金,聚集天使投资人与创投机构,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和融资服务,并通过投资与高附加值专业服务等获利,探索可持续发展运营模式。

合肥市每个区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申请要求会有些许的不同,这里主要介绍的是经开区的。具体疑问解答及代理咨询电话:0551-65300258 或 13339105710 (微信同号)。

Adodb 数据库操作失败Adodb 关闭数据库连接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