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21年黄山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好处认定材料汇总

文字:[大][中][小] 2021-3-3  浏览次数:1415

众所周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是每年的热门项目;申报成功能给企业带去直接的资金补助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税收政策的减免,那么就高新技术企业税收政策的直接减免,我们这里做一下详细解说:
1、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成功后,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40%的优惠政策,即根据国家新税法: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举例,例如企业每年所纳税金额为100玩,则可以直接免去40万的税收。

2. 自认定当年起,企业可持“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及其复印件,按照《企业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以下称《税收征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以下称《实施细则》)、《认定办法》和本《工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相关手续,享受税收优惠。

3. 未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或不符合《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以及《认定办法》等有关规定条件的企业,不得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

4. 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期满当年内,在通过重新认定前,其企业所得税暂按15%的税率预缴,在年度汇算清缴前未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应按规定补缴税款。

5、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
1、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
2、 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3、知识产权证书独占许可合同、生产批文,新产品或新技术证明查新材料、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省以上科技计划立项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4、企业职工人数、学历结构以及研发人员占企业职工的比例说明;
5、经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研究开发费用专项审计报告及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占比专项审计报告,情况表实际年限不足三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并附研究开发活动说明材料;
6、经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表含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实际年限不足三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以及技术性收入的情况表。
(高企申报材料清单:
1、《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在线打印并签名、加盖企业公章)。
2、证明企业依法成立的《营业执照》等相关注册登记证件的复印件。
3、知识产权相关材料(知识产权证书及反映技术水平的证明材料、参与制定标准情况等)、科研项目立项证明(已验收或结题项目需附验收或结题报告)、科技成果转化(总体情况与转化形式、应用成效的逐项说明、填写科技成果转化汇总表)、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总体情况与四项指标符合情况的具体说明)等相关材料。
4、企业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的关键技术和技术指标的具体说明,相关的生产批文、认证认可和资质证书、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等材料。
5、企业职工和科技人员比例情况说明材料,包括在职、兼职和临时聘用人员人数、人员学历结构、科技人员名单及其工作岗位等。
6、经具有资质并符合本《工作指引》相关条件的中介机构出具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实际年限不足三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下同)研究开发费用、近一个会计年度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或鉴证报告,并附研究开发活动说明材料。
7、经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包括会计报表、会计报表附注和财务情况说明书)。
8、近三个会计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包括基础信息表、主表及其相关附表)。
 9、参与企业研发费用、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或鉴证的中介机构需提供中介机构承诺书(格式见附件)、营业执照(复印件)、在岗注册会计师或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全年职工社保名单并加盖人社部门公章,或者职工工资发放清单(如通过金融机构的工资发放资料等)。)


这几年的高企申报历程,规则、要求和细节有不断调整,高企申报要求越来越高,选择一家性价比极高的代理机构,是成功的关键!!!
政策免费代理指导热线:15215652910

 

下一篇:商标注册


 

百度统计 点击一键加入合肥科技项目申报QQ群合肥科技项目申报 百度统计 站长统计(总) 百度搜索平台 53k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