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涛新闻

安徽省2016年第一批高企申报圆满结束,第二批相继开展!

文字:[大][中][小] 2016-8-22  浏览次数:5724

   随着今年的第一批高企于8月已圆满结束,第二批高企的申报准备工作也相继开展。企 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不仅是国家对企业科技实力的一种肯定与鼓励,同时也可以为企业的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取得国家税收等方面的优惠与支持。企业在内 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同时,要认真抓好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关键环节,加快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

   正确理解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及认定程序对企业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这里详情可点击阅读“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高企认定申请工作概括起来大致四部分:了解规定、熟悉程序、完善材料、材料上报。

   (一)了解高企规定
    申请企业应当认真研读高企相关办法,结合自身情况认真加以对照,做出是否符合要求或努力方向的准确判断。比如《认定办法》中规定,申请企业首先要进行自 我评价。企业应对照高新技术企业的条件进行自我评价。认为符合条件的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进行注册登记。同时企业进行注册登记前,要登录“高 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按要求填写《企业注册登记表》,并通过网络系统上传至认定机构。

   (二)熟悉高企申报程序
    申请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与享受税收优惠的程序要清楚明了,少走弯路。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程序包括:自我评价、注册登记、准备并提交材料、组织审查与认定上述工作、公示及颁发证书等。

   (三)完善高企申报材料
    申请企业在认为自己符合认定要求后,要对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准备,力求完美。需要完善提交的材料有:《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税务 登记证书(复印件);经具有资质并符合本《工作指引》相关条件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研究开发费用(实际年限不足三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近 一个会计年度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报告;经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表(含资产负债表、利润及利润分配表、现金流 量表,实际年限不足三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技术创新活动证明材料,包括知识产权证书、独占许可协议、生产批文,新产品或新技术证明(查新)材料、产品质 量检验报告,省级(含计划单列市)以上科技计划立项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四)材料上报
    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工作有的地方已经有所变化,采取网上申报和书面申报相结合的方式,不再是层级上报材料。申报材料首先需要各区县科委和园区管委会进行 审查无误后再上报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公室。同时各申报企业在网上注册,根据获得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网上认定管理系统,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材料提交后由 专家组进行审核认定,申请人和认定人自始至终都可不见面,这是认定方式的改革,增加了透明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随着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力度的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获得税收、财政等政策支持力度也更大,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竞争力也比较大。卧涛专注高企申报12年!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提高企业申报成功率。最大化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



   更多详情欢迎电话咨询:0551-65300044;18755196600;15955105977

                                 扫一扫加微信可了解更多项目资讯:高企认定

Adodb 数据库操作失败Adodb 关闭数据库连接失败